适用课程: 气动与液压技术(0163303510),气动与液压技术(16160001)【访问量:32877】
气动与液压技术

气动与液压技术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技术基础课,广泛应用于各种技术领域和各行各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研究对象是以有压流体(压力油或压缩空气)为能源介质,来实现各种机械的传动和自动控制,利用各种元件组成所需要的各种控制回路,再由若干回路有机组合成能完成一定控制功能的传动系统来进行能量的传递、转换与控制。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正确分析、设计和应用流体动力系统的初步能力,掌握流体动力系统的基本知识,液压气动元件的结构原理选用,液压气动系统的设计以及使用维护方法。

    学习本门课程前应先修“普通物理”(包括流体力学部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零件”、“机械控制工程基础”及“金属工艺学”(含实习)等。
授课地点:
授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