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简介        点击进入英文网站

 所室外貌

寄生虫学教研室坐落在山东大学西校区,校园环境优雅,花木繁茂,中西合璧式的建筑掩映在绿荫之中。所室外貌 更多…… 

课程概况
  人体寄生虫学包括总论、医学原虫、医学蠕虫、和医学节肢动物四部分。总论概括叙述寄生虫的基本概念、寄生虫关系的演化、寄生虫与宿主的关系、寄生虫感染的免疫学、寄生虫病的特点、寄生虫的危害现状、现存在的问题、今后发展方向以及防治成就。  课程概况 更多…… 

   历史沿革
  山东大学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891年在济南正式建校并招生的华美医院医校。由著名寄生虫学专家张奎教授创建。现隶属于山东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历史沿革 更多……  

师资队伍
  寄生虫学教研室现有教职工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4人,培养博士研究生6人,培养硕士研究生38人。师资队伍 更多……  

教材建设
  近年主编了高等医药院校本科教材《人体寄生虫学》,供英语班和七年制用正式出版的专用教材《Human Parasitology》, 系国内首部英文版专业教材,曾获省教委三等奖、卫生部优秀教材奖。
http://www.pathobio.sdu.edu.cn/sdjsc/images/board.gif请浏览有关教材建设图片 http://www.pathobio.sdu.edu.cn/sdjsc/images/board.gif请浏览有关教材建设一览表
 

教学获奖
http://www.pathobio.sdu.edu.cn/sdjsc/images/board.gif获奖证书 http://www.pathobio.sdu.edu.cn/sdjsc/images/board.gif请浏览有关教学获奖一览表
 

课程特色
  本室自一九七九年英语班和七年制开办以来,一直坚持用英语授课。教研室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网络资源。自2001年以来使用计算机多媒体教学,电子教案全部上网。 请浏览更多有关课程特色的信息
 

教学条件
  近年来学校投入了数百万元为形态学教学实验室置备了大量先进教学设备,实验室设置了多媒体主控室和闭路电视显微镜直播台,生动、形象的教学信息通过一条电缆同步输入各个学生实验室。教学实验室拥有多媒体主控室和电视显微镜系统直播台,240台日本Olympus 、nikon显微镜,多个数码多媒体教室。
http://www.pathobio.sdu.edu.cn/sdjsc/images/board.gif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一览表 http://www.pathobio.sdu.edu.cn/sdjsc/images/board.gif请浏览有关仪器设备图片 

课程中心试运行(因内容多,许多页面还需调整) 欢迎浏览我们原网站

欢迎浏览我们的全英文课程: 英文生物医学论文写作       生物信息学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