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课程: 中日法律制度比较(中日双语)(0043305611),日本法制概况(双语)(04041700),日本社会概况(含文化)(04043000),中日法律制度比较(04078000)【访问量:20811】

                                                       
     
      

随着中日交流不断加深,两国间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对具有较高日语水平的法学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在大学教育国际化和开放式办学理念的指导下,本着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法学人才的目标,山东大学创办了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日语背景法学本科班。

“日本法制概况”是该本科教学班的专业必修科目,2学分,32课时2011年被评为山东大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自觉遵纪守法,具有全面、系统的法学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日语运用能力,毕业后能从事中日经贸法律方面的实践工作或法学教育研究工作的高层次法学专业人才。 
     
为达到既定的教学目标,“日本法制概况”课程贯彻用日语进行双语教学的教学方法,并且每年邀请日本教授参与该课的教学。本课程之外,还开设了由外国语学院教师讲授的日语精读、泛读、口语、写作等课程,使学生具备用日语听法学专业课并进行课堂讨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