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课程: 经济法概论(0043100610),经济法概论(0043200810),经济法概论(04032000),经济法概论(sd00430600)【访问量:10601】

 课程名称经济法概论

  本课程是面向法学专业本科生、英法双学位本科生、法学辅修本科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经济法是调整在现代国家进行市场规制与宏观调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经济法是七大法律部门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法学是研究经济法及其发展规律的法学学科,是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之一, 主要教学内容包括经济法基础理论、市场规制法、宏观调控法。 经济法与经济学关系密切,因此本课程教学立足于经济与法律互动的视角分析经济法的产生发展规律和经济法具体制度。市场规制法部分涉及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消费者保护、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监管、广告监管;宏观调控法部分涉及财政税收、金融调控等,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因此本课程也注重通过案例教学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学时和学分】52/48学时,3学分。

 教学目标旨在使学生对经济法基础理论、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现行立法、执法与司法实务最新进展有基本了解,并进一步培养学生运用经济法原理和规范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教学要求

  1、教师通过线下课堂与线上腾讯会议结合授课

  2、学生参与线下或线上听课与讨论,完成指定预习和拓展阅读

  3、学生通过课程网站下载和更新课件,利用电子邮件、微信群等方式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授课时间和授课方式】2022年7月6日至7月26日(详见课表),洪家楼校区公教楼208

 【授课教师徐伟敏 教授

 【课程考核方式】待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