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智能建筑设备自动化技术,学时:33 ;学分:2;课程性质:专业限选课;教学方式:多媒体教学;授课地点:千佛山校区9号楼408室;授课教师:马庆;办公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千佛山校区8号楼304室;教学参考书:楼宇自动化系统原理与应用,王再英等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课程考试方式:闭卷;计分方式:考试加平时成绩。

课程介绍:

    人们最早的建筑物只用于遮阳避雨、防风御寒,对自然环境的改善和控制及其有限,后来出现的壁炉或火炕可以说是对建筑内环境进行改善和控制的原始设备。因为他们对建筑内环境的控制也是简单和原始的,所以不需要自控系统。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建筑物在人类的生活与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一方面,人们对建筑物的内外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科学技术和生产力的迅速发展,为改善建筑物内外环境条件和提高建筑物内外环境质量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和广泛的可能性。为了充分、有效地发挥设备潜力,提高系统的整体效能,降低设备运行能耗和系统运行、维护费用,实现建筑物设备自动控制的楼宇自动化系统成为建筑技术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自动化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