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课程: 跨文化交流(创新英语)(0311200111),跨文化交流(创新英语)(0311200112),优秀课程(2012),跨文化交流(创新英语)(sd03110642),中国背景下的跨文化交际(通选)(sd92310180)【访问量:965779】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跨文化交流 (通识核心-创新)

建设目标

 

Development Goals

 

 

(1) 教学内容方面。

建设资源丰富、课件充实、互动良好的教学网站,扩大受惠面。

编写符合中国、东亚实践需求的跨文化交流教材。

 

(2) 教学团队方面。

建设具有职称、年龄、学术和授课经验搭配合理的梯队,使本课程能够长期为学校培养具备跨文化素质的人才,并教研水平与国际接轨。

 

(3) 教学方法和研究方面。

创建多模态学习、真实性学习、项目式学习和跨国在线交互学习融合的课程,

使其富有四大版块(国内专家讲座版块、国内课堂集训版块、现实生活与国际友人互动版块、虚拟空间与国际学生互动版块)、实践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的课程。

 

(4) 教学效果方面。

通过建设课程,

¢ 培养学生敏锐、开放、灵活、宽容的跨文化交流意识

¢ 提高学生言语/非言语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策略

¢ 增强学生文化身份感、文化反思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等

以促进学生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多文化环境工作能力和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