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传感器与测量
适用课程: 生物医学传感器和信号处理综合课程设计(0173202260),生物医学传感器与测量(17075001)【访问量:44215】

各位同学:

对你们交上来的课程设计,我进行了审阅。对结果如有异议,可反馈给我。对研究内容如有想法和思考,欢迎来我实验室讨论。

此次课程设计大多数同学都进行了关于葡萄糖传感器的文献查找、文献阅读、方案设计和个人思考,基本达到课程设计的目的。所存在的共性问题是:

1、格式不规范。规范的格式是文章的基本要求,也是认真程度的体现。

2、 能够对所设定题目进行仔细文献阅读、详细方案设计和认真思考的同学太少。

3、 我要求阅读至少15篇文献,至少5篇英文文献,极少有同学能做到。

 

另外,少数同学存在相互抄袭、严重雷同的现象,令人惋惜!

 

 

姓名

评语

蒙伟林 201200172008

无题目。本文利用石墨烯和CuNiO纳米颗粒修饰玻碳电极制备无酶葡萄糖传感器,内容多数为复制粘贴,结构不够清晰。参考文献标注混乱(引用内容的标注顺序不对,应该从[1]开始,依次按顺序累加,不应该从[4]开始)。

陈鹏201300173001

文章描述了基于尼龙网的葡萄糖传感器设计。写作格式不规范,没有列出参考文献,引言部分格式混乱,有明显复制粘贴之嫌。而且,本文与网上一篇孙盼的葡萄糖传感器设计的文章相似度过高。

陈永超201300173002

文章的格式基本规范。戊二醛是一种固定酶的交联试剂,具有双官能团结构。从文中葡萄糖传感器制备中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本文酶的固定载体是纳米铂修饰的金电极,而非戊二醛。

董孝彤201300173003

文章表达清楚,利用扩展限制膜提高葡萄糖传感器的线性范围。不过,限制膜一般是被用来提高传感器的选择透过性,提高传感器的抗干扰能力。文章格式不够规范,在文中没有对引用内容做出标注,仅在最后列出参考文献。

黄燕201300173004

文章以尼龙网为固定酶载体设计葡萄糖传感器,论述比较充分。引用内容也做了标注,但是在文章的最后没有统一列出引用的参考文献。本文内容与陈鹏的文章内容高度相同,包括心得体会都相同,两人相互拷贝抄袭之嫌。

孔天爱201305173005

文章设计了基于ZnO纳米驻制成的离子敏场效应管葡萄糖传感器,参考了较多的文献,论述清楚,思路清晰,对该传感器存在的优缺点把握比较准确。不足之处是文章引用格式不够准确,文中的引用内容后边没有加上相应的标注。

李金萍201300173006

本文提出了石墨烯金纳米材料无酶葡萄糖传感器,论述清楚。该类传感器实现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难点,文中没有论述。文中的英文字母和文字没有排版好,显得有些混乱。

李珂201300173007

本文设计了基于石墨烯纳米金复合材料的无酶葡萄糖传感器,对设计的无酶传感器测量时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也叙述了该传感器的响应特性。如对无酶传感器的实现过程中的难点进行深入的论述和讨论就更好了。文章列出的参考文献最好标上序号。

李莉娜201300173008

本文对基于金纳米材料的无酶葡萄糖传感器设计,论述充分合理,提出的方案也有一定的根据。并且,作者对该类无酶传感器的优缺点的把握比较准确,同时对其存在的缺点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刘星雨201300173009

文章结构较好,利用二氧化钛实现自清洁的无酶葡萄糖设计,解决无酶葡萄糖传感器可重复性低的问题,不过该方案在相关文献(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载纳米铂无酶葡萄糖传感器的研究)上已有论述,如能提出一些新的思考就更好了。

吕亚东201300173010

本文作者参阅了较多的文献,设计了电沉积镍纳米材料的无酶葡萄糖传感器,也表达了一些对该类传感器的看法。无酶葡萄糖传感器是一个较新的研究方向,但其选择性方面还有较多问题难以克服,在此方面作者可以做一些思考。

栾晓燕201300173011

本文结构还算完善,内容上设计了基于ZnO/Nafion有机-无机复合膜固定双酶的葡萄糖传感器。不过文中的英文单词的格式排版不好,太过凌乱,影响阅读。

庞润201305173012

文章设计尼龙网为固定酶载体,设计葡萄糖传感器。该文与黄燕、陈鹏的文章相似度过高,三人文章存在明显雷同之处,并且复制版本都是百度文库中孙盼的葡萄糖传感器设计文章。

逄雯201300173013

文章设计Pt-Pb纳米花的无酶传感器,论述清楚,格式规范,Pt-Pb纳米花结构是一种很好的纳米结构形式,对改进传感器性能有较大作用。本文可惜缺少一些个人对该类传感器的思考。

彭苏婷201300173014

本文提出石墨烯-DNA-纳米金的无酶传感器设计,给出了一些本人的思考,如结合纳米材料和生物分子(DNA)等。不过,文章格式不够规范,最后列出的参考文献格式有问题,文中一些单位符号和单位前的数字格式也不规范。

沈忱201300173016

文中叙述了基于铜和氧化锌纳米材料的无酶传感器设计,也整理了一些该方案的优点。格式上出现较多错误,有些公式,单位,符号的格式不规范,有些混乱。

孙佳伟201300173017

文章描述了碳纳米管/金纳米材料的酶葡萄糖传感器,对其优缺点也做了详细的叙述。但是,文章中的公式,图片,参考文献格式等都不规范,出现较多的书写错误。

谭雯灏201300173018

文章主题是以Fe3O4-PET纳米材料构建葡萄糖传感器。文章整体结构不够清晰,写作之前需要理顺思路。另外存在大篇幅的文字书写错误,有复制粘贴之嫌。

王浩源201300173019

文中叙述了基于ZnO纳米材料的无酶葡萄糖传感器设计,但是制备过程中,除了运用ZnO外,还利用了铜纳米颗粒,其作用是什么?此外,文中的公式和一些符号书写不规范。最好能对所论述内容进行一些较为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王艳秋201300173020

文中提出制备基于金纳米颗粒的酶型葡萄糖传感器,原理叙述清楚,并对该传感器的优缺点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不过,文中题目是基于纳米材料葡萄糖传感器,描述的范围太大,应该具体化,文章末端的参考文献的格式也不统一。

魏茂泉201300173021

文中叙述基于ZnO纳米材料的无酶传感器设计。结构完整,表达清楚。如有一些个人思考就更好了。

吴明娣201300173022

文章利用石墨烯/纳米金材料设计无酶传感器,内容丰富,不过格式问题存在较为明显的问题。图片、符号、字母等都存在格式不规范的问题。而且,缺乏一些个人的见解。

邢小涵201300173023

文章格式规范,表达清晰。文中选用Pt-Pb纳米材料建设合金电极制备无酶葡萄糖传感器,对该电极优点、存在的缺陷以及对该问题的解决方案都表达了可贵的个人思考,还对后续电路进行了大胆设计。文中图的格式最好统一。

徐玉婷201300173024

文中利用石墨烯构建无酶葡萄糖传感器,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通过改进石墨烯制备方法来改进葡萄糖传感器性能。不过文中的引用格式混乱,引用的图片分辨率过低,英文字母、单位和符号也存在一些问题。

姚宸201300173025

文章以葡萄糖电化学传感器为题,主题太泛,文中内容有堆砌之感,没有给出具体的实现方案。文章格式混乱,表述不清晰,有明显的复制粘贴之嫌,心得体会与前面三位雷同。

张浩钧201300173026

文章题目定的太大,利用二氧化钛纳米材料和碳纳米管制备酶葡萄糖传感器,内容基本完备,格式还需改进。文章的内容错误较多,没有提出一些个人的想法和思考。

张金花201300173027

文章利用石墨烯/金纳米复合材料制备无酶葡萄糖传感器,详细的叙述了该传感器的优点和缺陷,并提出了几个优化方向。本文的格式也较为规范,表述清楚。可对无酶葡萄糖传感器存在的问题给出一些思考和可能的解决方法。存在的不足之处是本文的引用文献数目偏少。

张淑雨201300173028

本文利用石墨烯/金纳米设计无酶葡萄糖传感器,列出了该类传感器的一些优缺点,如能有一些个人思考就更好了。文章的写作格式不够规范,存在较多的书写错误,参考文献数目偏少(不足15篇)。心得体会也与某些同学相似,这样不好。

张云飞201300173029

文中设计了基于镍电极的无酶葡萄糖传感器,给出了一些优点和问题的解决方案。对镍电极无酶测量葡萄糖的机理可以再深入表述。文中的不足是标点和单位符号的格式不统一,书写不规范,段与段之间的格式不够统一。

郑光辉201300173031

文章以无酶葡萄糖电化学传感器为题,范围太宽。文中分别叙述了基于碳纳米管与基于铂-金纳米材料的无酶葡萄糖传感器,然而并没有给出本人的具体设计方案,在分析讨论部分过于简单,该部分应是精华部分,重点进行讨论。